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教育整顿 | 自治区高院各党支部贯彻落实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3 10:58:4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各党支部围绕贯彻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集中展开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凝聚起推动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01

刑三庭党支部

刑三庭党支部结合贯彻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高院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开门纳谏座谈会要求,组织开展整治审判工作顽瘴痼疾专项活动。刑三庭党支部要求支部干警在整治活动中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促审判,持续转变作风,进一步规范司法作风,树立精品意识,在庭前准备、庭审过程、文书制作、卷宗归档方面狠下功夫,办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02

民一庭党支部

民一庭党支部对标对表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清单,要求支部干警在落实工作任务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查纠整改重要意义,将筑牢政治忠诚作为主线,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思想发动先行,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紧扣重点任务,早思考、早动手、早报告、早整改,保证工作不断档、不漏一人,确保每一名干警深度参与其中;要严抓纪律作风,找准问题症结,剖析病灶原因,边查边改边建章立制。

03

执行一庭党支部

执行一庭党支部在传达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时,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持续深化谈心谈话的引导作用,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干警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

04

政治部宣教处党支部

政治部宣教处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全区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支部干警细化任务分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整治顽瘴痼疾,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实抓细工作整改,做好建章立制,推动长效长治;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查纠整改环节政策措施宣传、进展动态宣传、工作成果宣传,进一步营造队伍教育整顿浓厚氛围。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