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9:38 打印 字号: |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于近日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贾鹏、王占仁、陈雷、海拉提、丁守庆、段良、帕尔哈提·加拉力先后作7场宣讲报告,并以录播形式在“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播出。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全面、准确、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讲解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等进行了系统阐述。

  系列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听众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聆听报告后,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更深了,把握更准了,要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阿米娜·阿不都热合曼说,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鲜活事例,听后很受启发。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志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晓蓉聆听报告后深感责任重大,她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今后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青年学子综合素质,激励他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自治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在乌的区属高校、自治区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及自治区各族各界青年代表等近700人参加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