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疆高院民法典志愿宣传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8-09 10:42:22 打印 字号: |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疆高院民法典志愿宣传服务进社区

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强化公仆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党支部与乌鲁木齐市顺和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建党百年•志愿献礼”民法典志愿宣讲服务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走进社区,向居民、商户发放宣传单,宣传民法典。社区居民向干警咨询“居民小区电梯不能使用、屋顶漏水如何维权”“借款时如何支付利息”“小区停车位的归属”“自书遗嘱与代书遗嘱的区别”等法律问题,干警们一一耐心作答。
    此外,干警们还结合工作实践向广大居民宣讲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告诫大家遇到法律问题一定要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切忌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锤炼了干警们法律专业技能,增强了干警们的为民服务意识,联络了与周边群众的感情。审监二庭党支部与顺和社区党支部将以群众需求为主线,持续开展联合共建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