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疆法制报】自治区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更加自觉履职担当 用情用心司法为民
作者:古雪丽 刘运琦  发布时间:2021-08-05 10:38:26 打印 字号: | |

7月29日-3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百年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深刻感悟“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更加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更加自觉履职担当、创优争先。

会议要求,深化践行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保持学习热度,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组织生活、群众宣讲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要领会丰富内涵,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聚焦职能职责,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汲取奋进力量,毫不动摇地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强基导向,推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站稳人民立场,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