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8-05 10:35:22 打印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总支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部署下一步工作。

学习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指南,是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史诗序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体现出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高度,集全国之力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根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弘扬伟大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作为,要凝心聚力投身基层组织建设,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法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要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担当作为,深入基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群众准确理解和把握其中的思想内涵,全面、准确、深刻、系统地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好基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好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防线;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整治基层道路交通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围绕乡村振兴,加快推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牢固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更上一台阶;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提前谋划教育整顿,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访惠聚”驻村工作各项任务。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