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疆法制报】自治区高院细化措施确保全国法院援疆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8-04 10:15:45 打印 字号: | |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高院针对法院援疆工作实际,制定了细化方案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法院系统援疆工作,确保法院援疆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新疆法院派员赴援疆省市法院跟案学习工作将适时有序开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疆法院将在适当时间分批次安排审判一线干警赴援疆省市法院跟案学习。自治区高院援疆办将提前谋划派员工作,确保跟学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协调下,全疆法院派员赴援疆法院参加培训工作也将适时有序开展。高院援疆办做好与援疆省市法院常态化联络工作,提前掌握各省市法院拟派专家讲师团来疆授课的工作计划,提前通知受援法院制定保障方案,确保送教上门工作取得实效。

为确保法院援疆工作形成常态长效,自治区高院将继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建立援受供需数据库,切实把19个援疆省市法院援助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统一调配,形成援疆工作合力;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援疆工作联络机制,努力争取最高法院及19个援疆省市法院在人才队伍、审判业务、项目资金方面的支持;健全完善援疆干部关心关爱机制,确保援疆干部在疆工作期间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发挥传帮带作用;健全完善派员参训跟学工作机制,落实好派员参训跟学工作;建立援受法院干警结对子工作机制,机关党委牵头制定援受法院干警结对认亲工作方案,尽快让全疆法院少数民族干警与内地法院干警结成对子,认成亲戚,并在丰富活动载体与工作形式上下功夫。


据介绍,自治区高院各相关部门及各分中院也将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到法院援疆工作中来,形成法院援疆工作“一盘棋”格局,确保各项援疆工作顺利推进,高效落实。



 
来源: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