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河南援疆法官培训讲师团到哈密开班授课
作者:高亚楠  发布时间:2021-07-29 10:26:39 打印 字号: | |

7月25日,由河南法官进修学院党委书记李剑非同志带队的援疆法官培训讲师团一行9人来到哈密开展专题为期5天的专题授课。7月26日,讲师团在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开班式,此次开班式在哈密各基层人民法院、哈密铁路运输法院设置分会场。开班式邀请了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十三师两级法院和十三师公安局的领导和干警代表参加。

开班式上,哈密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任立群同志指出,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高院积极响应党中央、河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和最高人民法院号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开展资金援疆,援助资金达300余万元;积极开展人才援疆,先后选派10余名业务骨干到哈密法院任职,2020年又选派10名“柔性援疆”干部挂职,常态化开展智力援疆,邀请哈密法院百余名干警到河南省法官学院培训学习,组织3批15名业务专家来哈密授课,充分体现了河南高院党组对哈密法院事业的关怀与厚爱,有力提升了哈密法院干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长期以来的交流交往交融,援疆干部已与哈密各族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架起了一座座友谊的桥梁。此次河南法官培训讲师团来哈密授课辅导,进一步加深了豫哈两地政法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机会,与法官培训讲师团的老师们交流学习,努力提升审判业务能力和水平。

李剑非同志也表示,在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的时候,哈密市第一时间动员组织,向河南捐助了爱心馕、哈密瓜以及新鲜牛羊肉,哈密法院干警也踊跃向灾区捐款,支援抗洪救灾第一线。患难之中见真情,新疆法院和哈密市领导和人民的深情厚意,让河南人民在灾难之中倍感温暖、倍受感动。下一步,河南法院会进一步加强与哈密市各政法单位的沟通交流,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课程、邀请优秀授课教师,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效果,提高培训效能。以援疆法官培训工作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经验共享和人员往来,增进友谊,共同成长,积极贯彻落实“智力援疆”“人才援疆”各项举措。


此次授课内容涵盖最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以及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授课老师中既有国家法官学院的资深教授,也有来自河南省法院的一线办案法官,他们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还有丰富的办案经验。第一堂课由河南省高院审委会委员赵琦婷同志为大家讲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相关案件审判的疑难问题,授课内容贴近实际、重点突出,授课中赵法官毫无保留的分享对办理疑难复杂非法集资案件的经验,深受现场听课法官的喜爱。

接下来,河南援疆法官培训讲师团还要在哈密法院开展民事、行政、执行、信访化解等专题授课。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对进一步提升哈密两级法院和其他政法单位干警的综合素质能力,为更好履行司法职责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哈密中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