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组织机关干警参观“新疆家风馆”
作者:阿丽达  发布时间:2021-07-28 16:38:45 打印 字号: | |

家风,是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倡导清廉的家风家训和廉政文化教育,是对红色经典力量的传承,也是对中国文化自信的鉴定,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7月2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组织机关干警参观新疆家风馆,了解各民族道德楷模先进事迹,体会古今圣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洗礼,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新疆家风馆以“爱国爱家、和睦和谐”为主题,将馆内分为和风习语、家范传世、红色家风、和合新风、廉洁齐家五个专题。党员干警通过对历史照片浏览、历史故事与经典家训的讲解,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同志“恋亲却不为亲徇私”、周恩来“我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总理”的治家理念;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与家庭故事等。

参观活动后

党员干警纷纷表示


要对党忠诚,对家庭负责
做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
家庭建设“三个注重”要求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美德
做到自律、自觉、自重、自省、自警与自励
将优良家风传承下去的同时
进一步促进党风政风向善向好发展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