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常怀感恩心 开创新局面 ——伊犁州分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3 10:38:24 打印 字号: | |

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胜利闭幕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理论中心组学习,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分院机关各党支部、各基层法院分别采取集中学习、理论中心组等方式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通过学习,为伊犁州直两级法院进一步落实好援疆重点工作、推动交流学习、明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效提供了有力思想保障。

回顾成效,感恩援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在最高人民法院统筹部署下,各对口援疆法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审判业务、人才智力和物资装备等方面给予受援法院大力支持、无私援助、为推动伊犁州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才智力援助持续强化

江苏省各援疆法院先后为107名干部提供跟案锻炼机会,免费代培干警384人次,选派法官讲师团到伊犁授课27次,培训干警2700余人次。先后选派9批64人次来伊帮助指导工作,在行政审判集中管辖试点、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扫黑除恶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中提供了江苏方案和江苏经验,帮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有效提升了伊犁州法院干警队伍的综合素质。

审判业务援助持续深化

各援疆法院先后选派调研组到受援法院实地指导审判业务、疑难案例研讨会等业务研究与学术交流71次,有效提升了伊犁州法院干警的司法理论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江苏高院根据伊犁州法院工作需求,多次组派专家团队来伊实地开展“一带一路”司法课题调研,有力提升了伊犁州法院调研工作能力和水平,形成了一批重大调研成果,为伊犁州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外贸经济发展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司法意见和建议。

资金项目援助不断加大

江苏各援疆法院累计援助各类项目资金、物资价值4200余万元、巡回审判车12辆、法律书籍8000多册,并在审判法庭项目的规划设计等方面给予很多指导和帮助,有力推进了伊犁州法院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同时,援助法院和援疆干部还积极筹集帮扶资金,用于资助当地贫困学生和特困家庭,点点滴滴者体现了江苏法院真情援疆的高尚情怀。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党组要求伊犁州法院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与江苏兄弟法院的交流学习,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开创伊犁州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为伊犁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