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治区政法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优秀作品展
作者:房佳伟  发布时间:2021-07-23 10:35:30 打印 字号: | |

自治区政法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优秀作品展

翰墨歌颂党 诗书画辉煌



当前,主题为“展政法风采 扬时代正气”的自治区政法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五百”优秀作品展正在自治区党委会议中心大厅进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17日,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干部进行了参观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展览作品题材多样、主题突出,全面展示了新疆政法队伍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时代风采和良好风貌。

“五百”是指100篇心得体会、100首诗词、100幅绘画、100张摄影作品、100幅书法作品,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于今年年初面向全区政法系统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展现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

翰墨歌颂党,诗书画辉煌。优选的15篇心得体会、15首诗词、39组摄影、45幅绘画、46幅书法等160件作品分门别类,依次排开,装裱庄重大方,题材丰富多样。政法干部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在福海监狱报送的绘画《三牛精神》作品前,大家沟通讨论,认为新时代政法干警自当奋蹄,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更好履职尽责。

以笔墨书赤心,以行动抒忠诚。记者在现场看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报送的国画《西域飘香庆百年》,以画传情,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抒发浓浓的爱党情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报送的诗歌《红色家书 纸短情长》,文字简短而富有感染力,展现了法院干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进了爱党、信党情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报送的手写心得体会《坚守初心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感情真挚、意蕴深远;伽师县公安局的摄影作品《争分夺秒》、阿拉山口市公安局的摄影作品《奋力救助》,用写实手法表达了公安干警为民服务时刻在路上的奉献精神。

一系列作品的展示,生动体现了全区政法干警的责任担当以及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忠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做文化润疆的宣传者和传播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当排头兵,建功新时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长安新疆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