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全国部分省市法院实地走访调研新疆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2 10:31:02 打印 字号: | |

连日来,全国部分省市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区基层法院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对新疆法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扬吃苦耐劳、迎难而上、拼搏进取的精神,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表示高度赞扬。受援法院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最高人民法院和援疆省市法院的关心帮助转化为强大动力,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一行赴克州、伊犁州等地法院,就对口援疆工作进行调研。

在克州中级人民法院,夏道虎先后走访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与克州两级法院干警代表座谈,亲切慰问了援疆干部。夏道虎充分肯定了克州法院信息化建设成就,鼓励克州两级法院加快发展,更好的和江苏各级法院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丰富司法为民手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在伊犁州奎屯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援疆工作调研交流会。受援法院代表就江苏法院对口援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对江苏高院长期以来给予伊犁州直法院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今后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援助工作为动力,积极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夏道虎表示,江苏法院坚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力帮助受援地区法院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勉励江苏法院援疆干部要牢记援疆工作的初心使命,把受援地方作为第二故乡,架起江苏、新疆法院的连心桥,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两地法院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推进援疆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近日,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应时一行到阜康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管应时一行先后参观了阜康市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法庭、支部活动室、执行指挥中心、亲子活动室、图书室等文化功能阵地。深入查看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自助立案区、诉调对接室。

在座谈交流中,阜康市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香平元代表全院干警对管应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阜康市基本情况、阜康法院基本情况及法院人员队伍、案件办理、特色亮点工作、经费保障、信息化建设、诉源治理等工作情况作介绍。

管应时表示,山西法院将继续帮助阜康法院加大智慧法庭建设,促进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选派业务骨干挂职和巡回授课的方式,努力提升阜康法院干警专业素质,进一步增强司法能力。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