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贾登峪人民法庭把司法服务送到牧民群众身边
作者:马如娃 加德拉  发布时间:2021-07-10 10:30:29 打印 字号: | |
蓝天白云、绿草如茵
洁白的毡房镶嵌在绿色绒布上
草原上响起的法槌声
传播着公平与正义
布尔津县人民法院
贾登峪人民法庭
充分发挥巡回法庭独特优势
把司法服务送到牧民群众身边
“之前躲着你,对不住你了,向你道歉。” 哈某端起一碗奶茶,满怀歉意地递给库某。
这是一件民间借贷纠纷,双方对借款事实无争议,但对担保人是否承担担保责任分歧较大。庭审中,承办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耐心释法析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近年来,布尔津县人民法院积极发挥法院审判职能,开展“法官进社区、下乡村服务”活动,法官到社区、农牧区开展巡回审判, “便民法庭”延伸到田间地头、村(社区)。目前,该院在五彩滩、中俄老码头风情园、阿贡盖提草原石人旅游服务中心设立了巡回法庭审判点,在喀纳斯景区贾登峪人民法庭设立巡回法庭,对涉及金额较小、案情不复杂的案件,原则上当日受理、当日立案、当日送达、当日组织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当日制作调解书,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院各族干警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进一步运用到司法为民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布尔津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