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纵深推进对口援疆 为阿勒泰地区法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者:刘慧丽  发布时间:2021-07-10 10:23:55 打印 字号: | |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全国法院援疆工作会议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对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对口援疆法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阿勒泰地区法院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和装备进一步改善。援疆干部奔赴祖国边疆,把异乡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架起对口援疆的友谊桥梁,为阿勒泰地区社会安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8月,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喜平带领的黑龙江高院调研组一行在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法院调研

2019年9月6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启文一行到阿勒泰地区中院开展调研考察工作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多次深入阿勒泰地区两级法院调研援疆工作,形成受援法院衔接有序、配合密切、协调顺畅、运转高效的援疆工作格局。2014年至2020年,吉林省高院和黑龙江省高院加大人才、技术支持力度,累计投入资金1425万元,选派19名干警分赴阿勒泰地县两级法院挂职,开展交流学习7批次,培训人数6495人次,为促进两级法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智力援助

2020年4月,吉林省高院援疆法官7人到阿勒泰地区法院开展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吉林省高院选派优秀法官组建援疆审判团队,承办新型疑难复杂案件,实现观念互通、业务互学、强化实践经验,提升专业技能,不断打造高素质的法官队伍,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智力支持。2018年是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吉林省援疆法官发扬“四个不负”新时代吉林援疆精神,与阿勒泰地区两级法院法官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执行案件结案率达84.16%,同比上升36.4%,走在全疆法院的前列,不断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物资援助

黑龙江省法院在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积极筹措援助经费和物资装备,援助项目资金超过1000余万元,助力阿勒泰地区法院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拓展法官队伍培训渠道,司法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两级法院审判法庭和人民法庭建设显著提升,法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阿勒泰地区法院将切实把援疆省市法院的关心帮助转化为强大动力,努力创造审判执行新业绩,展现法院队伍新作为、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来源: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