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疆法院发案款破僵局力促“两项行动”落地见效
作者:谢辉 杜曼  发布时间:2021-06-15 12:29:34 打印 字号: | |

涉案款物专项清理行动

及长期未结案件集中攻坚行动

事关当事人切身利益

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新疆法院将下决心

花大力气集中整治

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

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努力让人民群众

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

感受到公平正义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

为进一步巩固执行案款清理活动成果,加强对执行案款的监管和风险防控,确保执行款收发管理工作规范、透明、高效,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6月10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切实解决执行难”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会上,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为9名执行案件申请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45万元。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涉民生执行案件、涉金融执行案件,开设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及时采取执行措施,优先兑现执行案款,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问题,执行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清理执行案款163笔,发放案款800.83万元,用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践行司法为民工作理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阿克苏地区两级法院将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尼勒克县人民法院


首次实行接收执行款账户信息确认制度


“为便于你及时领取执行款,请认真填写《接收执行款账户确认书》,以后执行款就按照你提供的账户进行汇款。”近日,申请执行人马某前来尼勒克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了解案件执行情况时,初次接待马某的执行员耐心地向其告知接收执行款账户信息确认制度,并指导马某填写确认书中的账号、开户银行等收款账户的账户信息。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尼勒克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完善执行款发放机制,首次实行接收执行款账户信息确认制度。在执行人员初次接待申请执行人时,由申请执行人填写《接收执行款账户确认书》确认收款账户信息,案款到位后,执行人员即可根据确认书中的账户信息交财务部门办理转账手续,申请执行人不来现场即可领款。

接收执行款账户信息确认制度改变了以往发放执行款时,需要申请执行人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特别是如果一个案件中需要多次发放,申请执行人每次都需要来办理的现状,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实现了领款“最多跑一次”,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同时也能有效避免执行案款无处可发的僵局。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