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 | 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举办国旗下讲红色故事活动
作者:王向伟  发布时间:2021-06-13 11:16:14 打印 字号: |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举办国旗下讲红色故事活动。


自治区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总领队李海珺为喀拉亚尕其村群众讲述和田儿女支援抗战、护国保疆的故事。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新疆各族儿女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大到“新疆号”战斗机,小到一穗一穗捡来的小麦,这一切无不彰显了各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其中和田儿女更是牵着毛驴穿过湍急的河流,翻越蜿蜒上千里的昆仑山,开辟出一条国际运输生命线。

奥义村第一书记于富春诵读赵一曼牺牲前致儿子的一封信,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催人泪下红色故事。因为深爱亲人,这位母亲临刑前对儿子充满歉疚和期望。因为热爱祖国大好河山,这位共产党员甘愿用自己的热血去捍卫理想信仰,为了国家民族大义甘愿以身许国。

琼库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浩,英艾日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郝德萍讲述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的故事。库尔班大叔用余生20年的努力奋斗诠释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深深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各族人民手足情长、团结和睦的新风采,共同筑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英也尔乡赛克孜帕其村第一书记孙胜利讲述永不折翅的“帕米尔雄鹰”的故事。故事主人公拉齐尼·巴依克一家三代70年来戍卫边境、守卫国家安宁、维护民族团结。他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勉励全体驻村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接续奋斗,在群众需要时能够挺身而出,无愧于时代赋予乡村振兴使命重任。

库特来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吾热亚提·艾比布拉,恰尔巴格村第一书记高华东,英古勒村第一书记刘涛从不同角度讲述100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国旗下讲党史活动激发了村民爱国热情,点燃了民族自豪感,提振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增强了村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激励驻村干警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