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新疆高院:你的成长 我们来守护
作者:孙琪 米丽姑 张锦 高雅  发布时间:2021-06-02 10:16:24 打印 字号: | |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新疆高院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使命担当起社会责任,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共同守护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墨玉县吐外特乡幼儿园的孩子们有个小小的愿望,希望在儿童节穿上漂亮的新衣服表演节目。新疆高院法警总队干警得知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悟思想、办实事,助力祖国花朵梦圆六一”为号召,发起了赠新衣活动,支委及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带头捐款,很快为小朋友们筹集到购买新衣服的资金。

儿童节当天,高院派驻村第一书记、三级警监田晟君,干警依力夏提•阿木提代表法警总队党支部参加吐外特乡幼儿园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并将支部的爱心礼物——40套漂亮的衣裤亲手发给每个小朋友并帮助孩子们穿到身上。望着漂亮衣服,小朋友们激动地小脸通红,齐声说,“感谢叔叔阿姨们!”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手持小国旗与支部干警代表高声诵读: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将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疆高院立案庭党支部为墨玉县吐外特乡苏盖特力克幼儿园的小朋友寄去了“学习图书”,5月28日下午,干警们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小朋友一起开展了“庆六一播火种,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热情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立案庭全体党员干警为小朋友们献唱了红色儿童歌曲《听话要听党的话》,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小朋友们在屏幕另一端表演了武术《中国功夫》《我想对习爷爷说》等节目。干警们还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色故事《水缸的秘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活动在红色歌曲《童心向党》拉下帷幕。

5月31日,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与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干警代表以“织密未成年人保护法网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走进社区开展法治宣讲。

宣讲中,干警们通过讲解案例呼吁社区作为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单元格”之一,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家长们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践行为民宗旨

涵养求真务实品格

真情守护最美好的未来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