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自治区高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1 10:59:28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5月31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辅导讲座,邀请自治区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王萍进行辅导授课。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作辅导动员,高院机关及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全体县处级干警参加辅导。


王萍副教授在辅导中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疆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脉络,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和完善,并结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行了解读。辅导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干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学习笔记。


罗彦林主任在辅导动员中表示,组织开展此次辅导,是高院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高院政治轮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参训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轮训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行动自觉,搞好工学互促,将学习成果转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