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党史 悟思想 | 我心向党爱国,我心奉献司法
作者:阿达克·阿达力  发布时间:2021-05-06 10:37:56 打印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多么光荣的名字,您的名字永远铭刻在中国儿女的心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您忙碌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您温暖的双手;哪里发生纠纷,哪里就有您伸张正义的声音。您是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是人民群众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与力量。

我是一名哈萨克族姑娘,从小在新疆长大,在党的关怀下,接受了优质的教育。高中、大学的求学经历为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更是让我深刻地感受到要实现人生价值与理想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与支持。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我时刻牢记着这一切的幸福都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与伟大祖国提供的优良政策,我是其中一个受益者。因此,我知道这幸福的来源是宝贵的,我们应当珍惜当下的幸福,知党与祖国的恩情、感党与祖国的恩情,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懂得回报祖国对我们的培育,将自己的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紧相连,将自己融入到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更加懂得要将自己所学所长回馈给我们的党和国家。

想起当年七月的骊歌唱起,我心系着最初的梦想,慢慢走向正义的殿堂,将自己的最初的梦想安插在人民法院。让我的梦想在这里展翅飞翔,让我的热情在这里尽情地燃烧,让我的青春在这里美丽地绽放。作为人民法院的一份子,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时刻谨记服务与奉献。法院特殊的工作性质让我懂得群众之事无小事,我们要一丝不苟地做实事,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实事,做到严谨、严密、严细,不放过任何细节,不出一点纰漏。要把所从事的工作看成是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一种信任、一种锻炼,不能怕苦怕累。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懂得不选择捷径,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工作,积以时日梦想就会变成现实。我们要精益求精地做好审判工作,注意校对每一个文字、标点符号,向当事人、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故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官需要一颗淡泊名利之心,坚守清正廉洁,坚守公平正义。“正人必先正己”,因此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自省自我批评的状态,时刻激励自己要坚守职业道德,无愧于法官的称号,认真践行自己的使命。

2019年9月,我有幸成为高院赴南疆支教队的一员,刚来到和田墨玉县吐外特乡的幼儿园时,看到孩子们一双双清澈的大眼睛里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我深深地感受到责任的重大。“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这是我教会这些孩子的第一句话,我明白自己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让爱国主义情怀从小就在幼儿们的心中扎根。 

因此,我们不再说梦想,因为要将它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用行动来报答党和祖国的恩情;我们不再说热爱,因为要将它渗透到我们的血液里,用生命去焕发母亲青春的光彩;我们不再说奉献,因为要将它视为使命与职责,用热血去建设伟大的祖国。


 
来源:高院民三庭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