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 追忆党史 感恩今天
作者:陈玲玲  发布时间:2021-05-06 10:36:29 打印 字号: | |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我们党从诞生那天起,就在血雨腥风的斗争中成长。党像一颗熠熠生辉的启明星,刺破夜空点亮黎明,党像一只声音嘹亮的号角,始终吹奏着时代的最强音。党带领中国劳苦大众推翻了压在人民头顶的三座大山,让民族得以独立和解放。中国人民从此可以挺直腰板站起来。新中国成立后,又带领中国人民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建党100年来,让中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让世界震惊的成就。

像全国各地一样,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法院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广大党员、干警用自己的勤奋、敬业、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维护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壮丽诗篇,如今的新疆法院,已走入全国法院的前列。这些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全区干警的上下齐心、共同努力,离不开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离不开全区干警的只争朝夕、锐意进取。

从大学毕业考入法院工作,转眼间,将近十二年,亲眼见证了工作环境的不断改善,特别是在基层法院工作的三年,亲眼看到了国家对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的关心和投入。法院的不断进步与发展,让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司法改革的重视,改革开放带动法院建设前进的步伐。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和司法制度的发展和进步。

还记得刚进入基层法院工作时,办公条件有限,公检法司都在一栋三层小楼上,至今我依稀清晰记得那张斑驳的大木桌,那台经常卡纸的复印机。现如今,宽敞明亮的办公室,现代化的办公设备和审判设施,先进的办公系统自动化,当事人可以通过以信息化系统为支撑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开展在线调解、司法确认、网上立案、保全、鉴定、送达、律师服务等多项服务,实现了让老百姓“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腿”。这一切日新月异的变化,既提高了法院形象,又展现了干警全新的精神面貌,这促使我常怀感恩之心,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心中充满了“谋发展、干事业”的雄心壮志,对未来法治发展充满了信心。

回首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活得有尊严,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活得有盼头。国家在一天天强大,日子在一天天变好,人民一天比一天幸福,作为一名党员,我以这样的党和这样的国为荣!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重大而光荣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面对庄严的国旗、国徽,我深知一言一行,决不玷污正义的天平。宪法、法律在上,一思一念,绝不触犯法律的尊严。在今后的发展征程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是我们的宏伟目标。它促使我奋发向上,积极履行一个法院干警的职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高院立案庭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