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 | 弘扬英模精神 新疆法院干警学习周春梅法官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4-29 12:58: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周春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广泛认真学习宣传周春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公正执法司法,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连日来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坚持严格公正司法

新疆法院深入学习

周春梅法官先进事迹

对学习周春梅法官

用生命捍卫职责

精研实干、勤勉尽责的精神

广大干警这样说——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王瑾:

周春梅法官值得我们所有司法工作者致以最高的敬意! 我们要勇担职责使命,在每一个案件的办理工作中体现公平公正,抛开私心杂念、不计个人得失,树立一心为公的精神,遇到难题和矛盾敢于挺直腰板、敢啃硬骨头,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高静:

风骨香远而溢清,经典历久而弥新,周春梅法官是千千万万善良、公正、谦逊、无私法官的榜样。在漫长的法治道路上,我们将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做好一颗颗铺路石的本分,始终把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

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孟蕾:

通过了解周春梅法官的办案历程,不难发现她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用精研实干、勤勉尽责、无私奉献。她的事迹将会被我们铭记,我们将秉持对法治的坚定信仰,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不断提升修为修养、规范言行,在审判工作中做到不徇私情,坚守共产党员的光荣信仰,以坚强党性、高尚品格和大爱之心践行初心使命,担当起公正审判的重任。

昌吉市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马旭荣:

周春梅法官的事迹感动了我,触动着我的内心。她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铁肩柔情,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法官的忠诚干净担当。我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始终把依法化解当事人的矛盾纠纷放在心中、抓在手上,带头全力多办案、办难案、办好案,用一件件公正的判决,一次次成功的调解,妥善化解人民群众的矛盾,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审判员张力:

周春梅法官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她的精神永远留在每个人心中。人民法官作为执掌天平的正义化身,公平公正处理每一个案件,拒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是我们的底线和职业操守,身为一名基层法院法官,我要向她学习、汲取力量,无私无畏、爱岗敬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泽普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张磊:

坚守初心、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原则、守望正义的价值追求;牢记宗旨、司法为民公仆情怀;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时代品质;乐于助人、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脚踏实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来源:新疆高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