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助农路上为民解纷49件 库尔勒市法院多元为民办实事
作者:王颖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9:40 打印 字号: | |

4月初,为协助库尔勒市果树枝枯病防控工作,库尔勒市人民法院37名干警至库尔勒市兰干乡贡拉提村和兰干村帮助村民开展打农药工作。在助农的同时,该院民一庭庭长艾合麦提·卡德尔及坎买尔·克合热曼两名法官主动询问兰干乡政府,是否有解纷普法需求。兰干乡政府积极响应,立即联系组织村民,集中开展解纷普法工作。



库尔勒市法院法官带领书记员和兰干乡司法所人民调解员,相继走访了兰干乡贡拉提村、兰干村、下户村及新村,走入农户、走向田间为村民开展诉前解纷工作。两天时间内,两位法官共成功调解涉及买卖合同、邻里矛盾、人身损害赔偿、婚姻家庭、个人与村集体等49起矛盾纠纷,出具司法确认书49份,纠纷涉及金额173万余元。此次助农解纷工作的开展,极大的满足了当地群众的司法需求,节约了数万元诉讼费及村民春耕的宝贵时间,未伤村民邻里和气,及时定纷止争,柔性巧妙化解数十件可能激化邻里关系的矛盾。得到了广大群众、乡村两级干部的一致好评,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


“地头解纷”既实现了司法正义,又解开了村民“心结”。在调解工作的同时,法官向司法所调解员传授解纷技巧,为基层开展溯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干农活、买农货,田间解纷解民忧,此次协助果树打药及入户解纷工作,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干警们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下一步,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利用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零距离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使命与担当。


 
来源:库尔勒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