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驻村法官当起“和事佬”,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作者:徐 燕  发布时间:2021-04-09 10:25:56 打印 字号: | |
 4月2日
昌吉市人民法院
驻大西渠镇玉堂村“访惠聚”工作队
成功调解了一起拖欠劳务工资案件
有效维护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2020年4月,外来务工人员张某夫妇,在玉堂村当地的一家家具厂工作,期间因雇主王某屡次拖欠工资,张某夫妇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张某夫妇只得求助村委会。昌吉市法院驻玉堂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陈海茹得知情况后,立即与王某取得联系,并通知双方到村委会进行调解。

调解中,陈海茹进一步了解了案件纠纷的起因并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向其进行释法析理,耐心劝解、积极引导王某换位思考,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当场向张某夫妇转账3000元,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据悉,昌吉市法院驻玉堂“访惠聚”工作队先后协助村委会化解各类民事纠纷98起,已成为人民法院工作的延伸和前移,以实际行动促进乡村法治建设。

 

 
来源:昌吉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