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办实事 | 马背执行 山路崎岖挡不住为民解忧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6:12 打印 字号: | |

虽然是阳春三月,但昭苏县的草场还被冰雪覆盖着,对某与热某两兄弟是阿合牙孜牧场里的流动放牧人,本是血脉相连的他们,却因草场所有权纠纷闹得形同陌路。

      为让这对亲兄弟握手言和,昭苏县人民法院院长乌兰·沙吾提汗3月26日一早带领执行干警前往距县城约70公里的喀夏加尔镇森塔斯村阿合牙孜牧场,因路途远且山区积雪较多,车辆无法进入,所以一行三人驱车两小时,骑马四小时,用了大半天的时间才找到这兄弟俩。

这起执行案件是由于兄弟俩草场面积和界限不清引起的纠纷,经过昭苏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后,热某仍然不愿意让出多占的草场。为妥善化解此案,执行干警多次前往阿合牙孜牧场进行测量和调解,考虑是亲兄弟,执行干警一直没有采取强制措施,希望能通过调解的方式既化解矛盾,又化解彼此的心结。

面对互不理睬的两兄弟,乌兰并没有直接询问案情,而是与他们两个聊起了家常,询问家里的情况,了解经济收入,牲畜养殖和困难诉求,一番交谈下来 ,兄弟俩的情绪也缓和了很多。

当日下午,乌兰院长带着两名干警再次对草场测量和核对,解决了这看似简单却久“拖”未结的案件,热某也明确表示以后会严格执行法院的判决,有问题就解决,不能逃避责任。

最终,两兄弟握手言和,随着毡房里传来的阵阵笑声,乌兰的“心事”也终于能放下了。




 

 

 
来源:昭苏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