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连线代表 | 全国人大代表点赞塔城中院智慧法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03 16:24:45 打印 字号: | |

2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闵晓青在即将参加全国“两会”之际,来到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新审判大楼,参观视察“五位一体”智慧法院建设成果。


闵晓青代表先后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审判圆桌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对“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最大化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及“融爱于教、寓教于审、审教结合、重塑人生”的少年审判法庭建设和实时录像、实时登录执行案件系统,拓展了“网上执行局”功能的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实地视察、座谈交流,闵晓青代表深入了解了塔城中院、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工作,对两级法院2020年度在全疆法院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温馨调解室建设、少年法庭、全国法院执行系统一体化建设等亮点工作给予了赞赏。

她建议人民法院要推广“枫桥经验”,大力开展诉源治理,尽力将纠纷化解在诉前,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要扎实开展审判、执行工作,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