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吐鲁番中院召开“抓文风转作风”专题会议成立青年写作培训小组
作者:何素霞 庞玉平  发布时间:2021-02-23 15:41:20 打印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提高年轻干警的综合写作能力,紧跟上级党组织的步伐,能够从宏观大局的角度梳理、分析问题,总结撰写材料,培养出一支政治强、作风强、能力强、心力上强,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较高的年轻综合干警队伍。2月19日下午,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抓文风 转作风”写作技能专题交流会,并成立青年写作培训小组。党组书记、副院长王菁同志主持会议,作出相关部署并提出要求,部分党组班子成员、各综合部门负责人及青年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菁书记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综合部门工作经历,指出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强调我院公文写作方面存在的短板,要求努力提高并从公文写作技巧、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生动讲解。各参会人员纷纷就写青年写作培训小组的工作模式、学习方式以及如何调动年轻干警的写作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成立青年写作培训小组意义深远。要充分认识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事关法院工作薪火相传、永葆组织活力的重要性,同时文风体现作风,要通过抓文风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这不仅是撰写文字材料的同志需要注意的问题,各部门更应该以此为抓手,主动承担起培养、提高年轻干警写作能力的责任。 

    王菁同志对青年写作培训小组及今后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抱定勤能补拙,天道酬勤的心态,在挑战中经受磨砺,让年轻干警练就过硬素质和过硬本领。二是加强培训,制定专项培训计划。通过上级法院视频培训指导、邀请报社等部门专业人员现场授课,定期开展经验交流等方式,切实提高写作能力。三是坚持抓文风促作风转变,狠抓落实,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司法宣传工作的需要,将我院司法宣传与调研工作水平推上更好的新台阶。

    

 

                              


 
来源:吐鲁番中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