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执行干警的特殊“年味儿”
  发布时间:2021-02-18 10:36:06 打印 字号: | |

当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年味正浓时,塔城地区两级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早已“开足火力”,春节期间“不打烊”,有效执结一批案件,将“真金白银”装进老百姓的口袋里。

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坚守岗位,坚持执行工作“日调度”不间断,指挥平台数据指标分析“不停歇”,对下指导“不松劲”,确保执行工作全力推进。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展“暖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采取查封、扣押、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等措施严惩“老赖”,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存款60余万元,1名被执行人被拘传,4名被分别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质效切实提升,执结率达67%以上。

托里县人民法院通过提前摸排,针对重点案件制定周密的行动计划,坚持执行局24小时专人受理执行线索,利用被执行人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对长期不履行义务、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进行拉网式查找。春节期间,8名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自动履行金额59.92万元。

沙湾县人民法院利用春节期间网上支付活跃这一契机,通过网络查控,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微信、支付宝“红包”收入进行控制。冻结被执行人“红包”存款1.4万余元,成功执结案件5件。

塔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利用假期抢抓执行案件立卷归档工作,六天时间已对近百件案件进行整理装订,50余案完成归档。

额敏县、乌苏市、裕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综合线上线下执行方式,不畏辛苦,奔走在执行一线,为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奉献力量。

春节假期期间,塔城地区两级法院发起网络查询200余次,冻结60余次,冻结金额300余万元,采取查封、扣押措施30余次,结案95件,结案率提升2.61个百分点,实际执行到位金额达1002.93万元,22件涉民生案件得以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实现动态“清零”。




 
来源:塔城法苑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