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云端”传祝福 共度中国年——高院干警和结对亲戚共庆春节
  发布时间:2021-02-18 10:33:18 打印 字号: | |

“云拜年”年味浓

信访办干警通过远程视频,集体向结对亲戚提前拜年,以聊家常方式,了解亲戚家庭近况、倾听心声,通过驻村工作队员将节日红包送到亲戚手中。虽然隔着屏幕“见面”,但每名干警和亲戚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诚的问候、彼此温暖的嘱咐,让石榴籽裹得更紧、心与心贴得更近,形成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浓厚氛围。

红包送祝福

民一庭干警们通过电话、微信给结对亲戚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红包,希望他们在春节期间居家团圆、包饺子、看春晚,嘱咐他们落实好防疫措施,共度中华民族共同的美好节日。亲戚们收到干警们的问候格外高兴,表示将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在新一年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邮寄“新春大礼包”

民二庭干警们精心挑选春联和“福”字,还有儿童图书以及棉服、围巾、保暖裤等御寒衣物,打包成“新春大礼包”,邮寄给结对亲戚。干警们希望春联和“福”字能为亲戚们带来新春的气息,并用图书帮助他们教育子女勤学成才、新一年有新进步。

线上慰问暖人心

民三庭干警前期联系结对亲戚们了解其生活情况,通过高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当地购买了米、油等物资,作为春节慰问品发放给亲戚们,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通过远程视频,干警们看到了亲戚脸上洋溢的笑容,也感受到了亲戚们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共同坚定了维护好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

“隔空问候”感情不减

审监三庭干警通过微信、电话、视频聊天、联系亲戚所在村的驻村工作队等形式,同时在线上线下开展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除了由工作队代表机关干警给亲戚们送去温馨的春联和物质支持,有的干警通过微信、视频聊天方式帮助亲戚子女辅导功课,有的干警通过联系村干部帮助亲戚看病买药,感情在“隔空”沟通中逐步升温,一言一句都是真情流露,凝聚着团结的力量。

线上宣讲聚人心

执行一庭干警整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要点,通过线上活动,用亲戚们听得懂的方式进行宣讲,同时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就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方面向亲戚讲解相关惠民政策,教育引导亲戚增强“五个认同”,以更饱满的信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

共唱欢歌同庆佳节

执行二庭组织开展“千里传音 共庆佳节”活动,干警们通过视频连线,向结对亲戚和驻村工作队送上节日祝福,与结对亲戚相互了解近期家庭生活状况,宣讲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委托工作队赠送节日礼品。活动中,干警们和亲戚专门同屏一起齐声高歌,共赞伟大祖国和美好生活,加强融情交流,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

“云过年”一家亲

政治部宣教处干警通过远程视频,和结对亲戚一起观看新疆法院专题宣传片。干警们向亲戚提前拜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赠送慰问品,增进团结情谊,增加春节文化氛围,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新疆高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