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院要闻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同志为高院机关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9 10:14:26 打印 字号: | |

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部署、高级法院政治轮训活动安排,1月28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以“凝聚民族团结磅礴伟力、夯实新疆稳定坚实基础”为题,为高院机关及铁路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宣讲从“重温历史脉络,同心绘就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新画卷”“礼赞辉煌成就,豪情唱响民族团结、感恩伟大祖国新乐章”“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开启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新局面”三个层面,以图文并茂形式阐述,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的叠加冲击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奋勇拼搏,交出一份沉甸甸的中国答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为新疆发展前行指引了新的航程,注入了新的动力,带来了新的希望。

宣讲开篇讲述自古以来,新疆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民族在天山南北辽阔的土地上共同谱写了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雄浑篇章。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确立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民族平等作为立国的根本原则之一,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围绕民族团结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新时代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的特殊支持政策。自治区党委围绕夯实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基础,把民族团结作为最大的群众工作。五年来,全区各级机关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情谊、凝聚人心,天山南北上演了一幕幕民族团结大爱的感人故事。

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同志在宣讲中讲到,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长期受党培养教育的少数民族干部,我对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山南北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历历在目、感触极深。作为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不能辜负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盼。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面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要率先发声亮剑,正本清源、敢于斗争,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难事,多办一些群众拍手称快的好事,多搞一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在与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中,俯下身子,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乘风破浪、奋发有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来源:新疆高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