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刑事审判
呼图壁县人民法院重拳出击集中破解刑事涉财产刑案件执行
作者:成泽  发布时间:2021-01-07 10:45:24 打印 字号: | |

2020年以来,呼图壁县人民法院紧盯“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聚焦“六个围绕”,把握“六个延伸”,将刑事涉财产刑与执行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为宗旨,营造有力的执行环境,通过加强经济打击,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为进一步促进刑事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呼图壁县人民法院制定了一套完备的实施方案。组建“执行指挥中心查控小组”,对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进行繁简分流,将涉及危险驾驶、盗窃、诈骗等案由的财产刑案件,交由“查控组”集中“速执”,充分发挥刑事财产保全和执行财产查控职能,确保该类案件快立、快执、快结;对于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案件,选派3名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组成专业团队,用高强度的排查、核查、调查等方式,穷尽一切方法查找财产线索,精准惩戒,多措并举,确保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工作取得实效。

自全面启动对刑事涉财产刑案件集中执行工作以来,呼图壁县人民法院不断完善立审执协调机制,多措并举开展追赃追罚执行。全年共办理刑事财产刑案件252件,以执行完毕方式结案231件,实际执行到位5660820元。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成果显著,有效提高刑事财产刑财产的处置效率,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切实解决执行难迈出坚实的一步。


 
来源:呼图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