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正风肃纪 以案促改 | 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提高干警防腐拒变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04 10:58:14 打印 字号: | |

为推动全区法院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全区法院范围开展警示教育、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引起全区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警强烈反响。全区各级法院纷纷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奠定基础,为2021年工作开局起步提供扎实过硬纪律作风保障。

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开展的全区法院警示教育在吐鲁番市两级法院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吐鲁番市中院党组为正风肃纪、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能力,迅速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通报的典型案件进行再传达、再学习。      

该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税成疆在会上表示,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典型案例,谈认识、谈体会,从理想信念、主体责任落实、干部作风转变、监管制约机制、落实“三个规定”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各党支部书记围绕警示教育通报内容逐一发言,认真分析查摆,均表示要以落马干部为反面教材,从反面事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拧紧思想“总开关”,不触“红线”“底线”,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      

结合学习会,吐鲁番市中院党组还对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始终坚持从严治院,提高防腐拒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深刻认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不碰“高压线”,任何时候都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把严的基调贯彻下去;二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全区法院警示教育要求,全面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始终把司法为民的宗旨牢记于心,剔除私心杂念,不为歪风邪气所动;三是引以为戒,筑牢廉政防控防线。各党支部对警示教育案件要组织再学习,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从支部政治建设、组织生活、宗旨意识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深刻对照检查,反思反省,整改提高,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党员干警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来源:吐鲁番市中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