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致敬芳华 感恩有你” 昌吉州中院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作者:王宁  发布时间:2020-12-28 12:44:30 打印 字号: | |

12月26日下午,“致敬芳华 感恩有你”昌吉州中院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在该院二楼多功能会议中心举行,仪式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鸿武主持,15名2019年2月以后退休的干部和4名老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开始前,退休干部参观了昌吉州中院“四个基地”“七个中心”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近年来法院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及文化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谢永德同志宣读了退休文件,并与新退休干部进行集体谈话,鼓励退休干部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严守纪律底线,保持良好品质,为昌吉州法院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退休干部和部门干警自行录制的视频短片《初心如磐 感恩前行》。昌吉州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彩霞,党组副书记、院长周玉星为新退休干部和特邀退休干部颁发纪念品。

在“爱心汇聚 薪火相传”环节,新退休干部代表马学武向新录入公务员代表王壮森、王新授旗。

新录入公务员王新、王壮森用一首《薪火相传再出发》诗歌朗诵,表达了他们对前辈们的崇敬之情,展现了传承昌法精神、奋进法治征程的矢志追求。

在“致敬芳华 一路同行”环节,昌吉州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彩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昌吉中院昨天的成绩离不开广大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今天荣誉退休的同志,都是法院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实践者,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经历不同,但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把青丝变成灰发,几十年艰辛付出、几十载坚守奉献,为昌吉中院的建设和发展挥洒了辛勤的汗水、贡献了才智、奉献了青春年华。退休是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光荣退休是职业生涯的终点,但也是人生幸福生活新的起点。感谢每一位老同志为昌吉州中院的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奉献,你们是昌吉州中院的功臣,是法院的宝贵财富,是在职干警的榜样。院党组始终会带着深厚的感情,注重党内关怀,尽心全力做好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把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人民法院干警的风范和气节,“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充分发挥好独特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让红色基因根脉相承、生生不息。

退休干部马卫东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负的责任和义务还在,我要调整好心态,保养好身体,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远做党的人,继续努力学习,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年轻干部王壮森表示,想起前辈们在艰苦环境下不抛弃、不放弃,坚守自己心中的那份信仰的情景,我们感动、感激、感恩。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我们一定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珍惜当下,不忘初心!

年轻干部王新表示,工作中前辈法官们呕心沥血、孜孜不倦,将数十年汇聚而成的工作经验向我们倾囊相授,生活中前辈法官们如家人般的关怀爱护温暖了我们,留下美好愉快的共同回忆。前辈们为我们树立了最生动的榜样,我们将印在心里,化为行动,一往无前!

退休仪式在合影留念中温情落幕。

 

 
责任编辑:陈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