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新闻发布
尼勒克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转变作风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 
作者:张苗苗  发布时间:2020-12-28 10:30:54 打印 字号: | |

12月23日,尼勒克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院2020年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暨转变作风工作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张立超从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转变作风到全面深化改革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今年,尼勒克县人民法院以审判执行工作为大局,认真谋划党风廉正建设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优化作风建设,为做好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立超介绍,尼勒克县人民法院自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基本形成了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审判权力运行体系,其他各项工作也均取得良好成效。人员分类管理、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构建了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网络,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加大基层调解组织培训指导力度,提升了多元解纷能力。

发布会通报了该院司法公开工作情况:近年来,尼勒克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依法及时公开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最关注、最希望了解的信息,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积极探索司法公开的新途径,逐步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司法公开从“网下”到“网上”,保障了审判权在阳光下运行。2020年累计公开裁判文书545篇,公开信息1765条,应上文书上网率达100%。


 

 

 
来源:伊犁州法院
责任编辑:张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