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3404万!新疆法院记记重拳铲“黑金”
  发布时间:2020-12-21 10:26:11 打印 字号: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组织领导

严格依法办案

有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

在案件审理工作中,伊犁州分院坚持突出打击重点,依法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克服困难,探索“线上办案”审判模式,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确保扫黑除恶力度不减、工作不松、标准不降,确保每一起涉黑案件的审判质量,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

自今年扫黑除恶“六清行动”部署以来,州法院聚焦涉黑恶案件审执攻坚,把完成“黑财清底”作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任务目标,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对生效案件“黑财执行”力度。

截至目前,州直两级法院执行涉黑涉恶财产及追缴违法所得3404.3万元。

由于涉黑案件的特殊性,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州法院还加强与各级法院的协调沟通,针对问题症结,强化学习调研、专案研讨交流,实地监督指导,统一司法尺度,提升办案能力,依法精准打击犯罪。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州直两级人民法院一审受理黑恶势力案件80件703人。通过集中宣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典型案例等,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彰显了法院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的一贯主张和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坚定决心,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伊犁州法院将以最坚定的决心

最有力的举措和最扎实的工作作风

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谋划‘六建’工作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常态化和机制化

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来源: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