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奇台县人民法院四项措施推进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作者:高建伟  发布时间:2020-12-16 12:31:32 打印 字号: | |

 

2020年,奇台县人民法院结合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有效推动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建设。

一是突出政治建警,增强“四个意识”。奇台县人民法院加大警队建设力度,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司法警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讲话精神,强化司法警察相关条例、制度学习,制定学习计划,突出学习效果。近期,该院组织司法警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活动,督促司法警察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座谈交流,谈学习感受、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司法警察政治意识。

二是突出业务强警,增强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奇台县人民法院以提升业务能力为目标,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活动,加大理论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各项理论知识储备;该院始终以庭审安保、人员安检、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实践工作需要的技能作为培训重点,结合“百日大练兵”活动,组织司法警察开展体能、警务技能等练兵活动,实操真练,不断警务技能实战能力;制定出台司法警察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将教育培训作为司法警察考核重点内容,激发警队活力。

三是突出形象塑警,增强责任意识。今年以来,奇台县人民法院按照自治区高院关于司法警察“三年规划”及“六专四室”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配齐配强警务装备,以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为抓手,大力推进司法警察形象建设,全面开展司法警察规范着装、警务礼仪、文明用语、司法法规学习等活动,深入开展司法警察作风督查,确保司法警察行为规范。

四是突出文化育警,打造警队文化。近年来,奇台县人民法院在司法警察大队活动室设置党建文化、廉政教育、警句格言、警员风采等板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布局严谨,主题鲜明,通过开展党支部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警队凝聚力、战斗力;结合司法警察正规化建设,依托法院健身活动中心,定期开展警务实战化练兵,开展警务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打造争先创优、勇挑重担的法院警队文化。


 
来源:奇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