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和静县人民法院学习《关于全区法院系统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通报》案例深入开展教育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1:01:11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廓清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法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法院公平正义、司法为民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2月14日下午,和静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关于全区法院系统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并结合案例深入开展教育整治活动。 


活动结合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每名干警认真检视个人和法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开展了讨论交流,深入分析通报人员发生违纪违法的原因,从主体责任方面和干警个人层面剖析了违纪违法的深层次原因,并进行了交流谈论,使广大干警以典型案件为镜,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广大干警积极交流发言,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典型案件为戒,提高政治意识,主动拒腐防变,坚决抵制各种诱惑。

活动最后,院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向全院干警提出了“十个要”的要求:一要深刻领会通报精神,确保触及灵魂、自省反思、引以为戒。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切实提高“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严格监督责任落实,抓实主责主业,要以敢碰硬的精神做好工作。四要严格党员干部监管,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做好监督执纪,对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树立“底线思维”,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结合案例深入开展教育整治,把廉政教育与政治学习、党课学习紧密结合。六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上下功夫。七要坚持廉洁自律,强化监督执纪。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克服“四风”“四气”,自觉抵制“围猎”腐蚀,消除特权思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八要紧盯“关键少数”,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对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素养、廉洁表现、作风形象方面的考察,落实好任前廉政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等制度,切实解决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九要推进谈心谈话常态化。做到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定期谈话与适时谈话相结合,诫勉谈话与提醒谈话相结合。谈心谈话内容既要围绕廉政又要围绕勤政,既谈理想又谈现实,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既帮助分析原因又帮助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谈心谈话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十要围绕落实履责。要根据现实变化对责任目标实施动态管理,把一些廉政风险较大、工作比较薄弱、群众满意度较低的部门确定为责任制重点考评对象。要建立平时管理台帐,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理,让责任目标行得通不偏移,确保责任制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警充分认识了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教育引导了法院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解决党的意识和政治意识淡漠、社会主义法治意识淡漠、宗旨意识淡漠、纪法意识淡漠、公平正义意识淡漠等思想根源问题,进一步筑牢了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强化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了法院队伍从严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感,促使法院干警公正廉洁司法。

 


 
来源:和静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