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建工作
伊犁州法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作者:李婉雨  发布时间:2020-12-15 10:02:25 打印 字号: | |

说起联谊活动,脑海里马上浮现载歌载舞,大家相聚在一起的联欢,新疆高院伊犁州分院在巩留县东买里镇乌图布拉克村的结亲干部们,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让一个小小的一氧化碳报警器成为了干群之间联谊的纽带。

12月5日,伊犁州法院干警利用周六、周日赶赴巩留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干警为“结对亲戚”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教会他们使用方法,并再三叮嘱冬季用煤注意事项,同时还对宪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在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的过程中,民二庭庭长赵凤得知亲戚巴哈古丽与其小姑子闹了矛盾,立马化身为调解员,通过一个晚上的劝说调解,两家矛盾得以解决。还专门前往镇上为巴哈古丽的孩子买了新衣服。

审判员王国彪得知亲戚艾克兰木因为家庭困难想要申请煤,于是积极与村委会干部对接,当天下午艾克兰木就收到了村委会送来的扶贫煤。

此次联谊活动,干警在与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中,深入开展宣讲并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让小报警器发挥出了大作用,也让彼此的心更近、情更浓。

 

 

 

 
来源:伊犁州法院
责任编辑:张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