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伽师县人民法院:法制副校长开讲了! 带你走进《民法典》
作者:杨岚山  发布时间:2020-12-14 16:05:17 打印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结合《民法典》宣传教育,让教师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近日,伽师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伽师县第二幼儿园法制副园长王霞前往伽师县第二幼儿园,为该校近60余名教师上了一堂《民法典》法制宣讲课。

在课堂上,王霞就《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校园矛盾纠纷”、“教师权益保障”等相关规定进行宣讲,并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就惩治预防性侵害犯罪、保护教师合法权益和怎么预防校园纠纷等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宣讲过后,王霞还指导该校组织了一场模拟法庭,增强了该校教师对法律事务的直观了解和敬畏,此次法制宣讲课受到广大教师热烈欢迎。

一直以来,伽师县人民法院把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教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教师合法履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选任法官担任兼职法制副校长,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积极建立法院与校园良性互动工作机制,将法制教育、法律普及、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及青少年维权融为一体,为维护校园安全和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伽师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