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本解决执行难
尼勒克县人民法院:兄弟法院一家亲 倾力协助促执行
作者:王雅雯  发布时间:2020-12-14 10:16:24 打印 字号: | |

近日,尼勒克县人民法院接到福建省平潭县人民法院电话,请求协助对被执行人高某所有的房产进行查封并开展评估工作。接到协助电话后尼勒克县法院高度重视,专门抽调5名执行干警全力协助兄弟法院执行案件。两地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短暂会商后迅速赶往位于尼勒克县某小区高某住所。

执行过程中,高某所在小区物业公司怕业主投诉不愿配合,法官向其讲明抗拒执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并依法告知其相关权利。在两地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平潭县法院法官对高某所有住房顺利进行了查封和评估。

平潭县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此次异地执行之所以能够顺利完成,得益于两院干警的共同努力、通力协作,其对尼勒克县人民法院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该院执行干警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予以赞赏。

此次协助查封、评估工作,尼勒克县法院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贯彻了全国法院“一盘棋”的指导思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伊犁州法院
责任编辑:张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