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伽师法院坚持“三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作者:孙维存  发布时间:2020-12-09 10:32:40 打印 字号: | |

今年以来,伽师县人民法院以“以案释德 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专项整治、纪律作风整顿年等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法院队伍建设的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进一步加强法院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从严教育。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出发,教育全体干警始终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思想,想问题、办事情从群众的立场出发,充分尊重民意、掌握民情、维护民利。始终怀着群众心结,心里想着群众。注重从细节上感化群众,提倡用一句暖心话化解一场矛盾,用一杯温暖茶消除隔阂。把心系群众的服务口号,转变成不厌其烦、耐心解释、换位思考、贴心服务的实际行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赢得群众好评,社会尊重。

二是严明纪律。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出发,教育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实施意见》,形成诉讼与非诉讼解纷方式联动工作体系。完善调解、仲裁、行政裁决复议、诉讼等协调衔接,加大对人民调解、行业调解指导力度,完善多方参与的调解机制建设,强化诉源治理,切实加强和改进审判质量管理、审判效率管理和审判流程管理,对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作出反应和处理,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质量和效率,以公正高效、廉洁、文明的审判、执行工作依法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严格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对审判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依法办案,廉洁执法,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警队伍。

 

 

 

                 

 
来源:伽师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