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新源县人民法院结合全区法院系统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邓睿  发布时间:2020-12-08 15:44:06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国法院贯彻三项队建开展纪律作风整治年”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树立法院公平正义、司法为民良好形象;2020年12月7日,新源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结合全区法院系统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褚福超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区法院系统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就做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整治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法院正确工作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纪律作风整治年活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找准审判执行工作与警示教育的结合点,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方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妥善做好司法应对,为全县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二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巩固落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监督管理结合起来,使日常监管时时严、处处严、事事严,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果体现在审执工作中。

 

 


 
来源:新源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