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新闻发布
吉木乃县人民法院召开危险驾驶犯罪新闻发布会
作者:阿依丁·艾力肯  发布时间:2020-12-02 10:15:45 打印 字号: | |

12月1日下午,吉木乃县人民法院召开危险驾驶犯罪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黄育梅通报了该院2020年1月至11月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吉木乃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社区群众代表、公安局、检察院、广播电视局记者、吉木乃零距离记者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黄育梅就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审理基本情况、显著特征、成因分析、案件审理主要经验做法四个方面进行了通报,并分析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多发易发的几点原因:一是部分车主对醉驾的危害性认识不足;二是部分“醉驾”被告人存在侥幸心理;三是传统的酒文化影响较深;四是摩托车醉驾人员的风险意识较低。

新闻发布会最后,新闻发言人对“醉酒驾驶的标准如何界定”、“酒驾如何处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等社会关注焦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新闻发布会,是希望通过对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审理情况的通报,对驾驶人员的心理产生震慑效应,从而使“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深入人心,起到进一步宣传法律,提高普法知晓率,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甚至犯罪发生的宣传教育和警示效果。


 
来源:吉木乃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