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头屯河人民法院宣讲《民法典》活动
作者:范小兰  发布时间:2020-11-30 18:03:2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提升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头屯河区人民法院头屯河人民法庭副庭长高居村走进高新区(新市区)二工乡湖州路东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专题讲座。社区干部、商户、企业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参加讲座。

高居村副庭长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法律地位、重要意义讲到到公民在生产、生活中的涉及的婚姻、家庭、财产、民事合同等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民法典》。同时,结合辖区流动人口多的特点,对涉及房屋租赁等与合同法相关法律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现场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好贯彻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也引导社区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法治思维指导工作,用法治手段化解矛盾,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来源:头屯河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