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立案信访
伊宁县法院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 倾心服务结累累硕果
作者:周茹  发布时间:2020-11-30 18:01:08 打印 字号: | |

为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伊宁县人民法院着力在司法服务和便民利民上下功夫,按照集约、高效、多元解纷、服务于民的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与高品质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最大程度上减轻当事人诉累,降低纠纷解决成本,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

多元解纷省时省力

“诉前调解不仅为我们节省了诉讼成本和时间,还从根本上化解了矛盾。”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全某说。

申请人全某等人在被申请人王某葡萄园务工,但工期结束后费用却迟迟未得到给付,在劳务追讨当中双方矛盾不断产生,最后全某等人便将此事诉至伊宁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伊宁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来琳受理了申请人全某等人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申请人全某一行5人与被申请人王某达成调解协议,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依托诉讼服务中心,伊宁县人民法院全面推进诉讼程序简捷化,推行调裁一体工作模式,以调减诉、以裁促调,形成简单案件在诉讼服务中心快调速审,全面提升各项审判质效,全方位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

诉讼服务促进和谐

优化拓展诉讼服务功能,推动诉讼服务标准化、集约化,通过整合诉讼流程各项辅助功能,突出便民利民导向,为群众提供诉前调解、查询咨询、登记立案等线上线下一站式诉讼服务,真正实现一站通办服务职能。

不断强化诉讼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广运用中国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统一送达平台,实现数据汇集互通;推进跨域立案诉讼服务改革,强化网上诉讼服务功能,提高审核质效,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全角度建成“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来源:伊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