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法院开展廉政专场“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张晓惠  发布时间:2020-11-24 12:32:00 打印 字号: |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永葆人民法官的清廉本色, 11月12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廉洁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廉洁从业 担当作为 清正廉洁作表率” 为主题,围绕“听歌曲、诵经典、讲故事、看短片、讲党课、谈感悟、唱歌曲”七个环节依次进行。

一首《廉洁自律之歌》,翻开道德讲堂的篇章,随后,干警朗诵的《之江新语》经典篇章,带领大家在经典中感受廉政的滋养;干警讲述的《诸葛亮自报财产留清名》、《白居易怒打行贿人》《我的父亲杨善洲》廉洁故事,从古往今来的名人轶事中讲述了廉洁榜样,引导干警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学习了先进榜样的事迹之后,干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双面人生》,从贪污腐败的反面事例,汲取教训,全体干警从正反两面接受廉政教育的洗礼,感悟了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真正含义。

在讲党课环节 ,卡米拉·库那皮亚给全体干警讲授廉政党课《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她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地教导大家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要杜绝微腐败、知敬畏、守底线,自觉践行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光荣传统,恪守法院人的职业道德准则,坚守初心,把法院工作做到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民!

在谈感悟环节,政治部王丽给大家分享了她的认识和体会,她联系工作实际真切地诠释了自己对纪律二字的理解,叮嘱大家要坚守党性原则,心中要有爱有责任,勇于担当严守规矩。综合审判庭依甫提哈尔·阿不都热西提结合自己审理的案件分享了他的感悟,他将贪污腐败比作吸食毒品,微腐败也会上瘾,劝诫干警不要走向罪恶的深渊。道德讲堂在干警齐唱《公民道德歌》中落下帷幕。

道德讲堂组织人表示,此次道德讲堂与廉洁教育相结合,让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道德洗礼,作为政法干警,我们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修身齐家、克己奉公,提升纪律和规矩意识,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建设一支忠诚干警担当的法院队伍。


 

 
来源:克拉玛依市白碱滩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