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立案信访
哈日布呼法庭成功调解16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
作者:王鸿岘  发布时间:2020-11-23 11:06:32 打印 字号: | |

11月5日温泉县人民法院哈日布呼人民法庭其其克法官用一天的时间,成功调解了16起民事案件,赢得当事人的称赞。

这16起案件被告均为王某一人,这是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引起的案件,起因是2019年8月份,被告王某与16户村民签订了农村安居富民房屋建设合同,施工进程缓慢至2020年6月只进行地基基础施工,于是经哈镇城建办协调双方解除合同,约定8月30日被告王某返还村民前期预付的建房款,但因为被告资金困难,推脱至今未返还,故16户村民诉至人民法院。

法官与村上,镇上主管农村建房干部进行了沟通了解,以情说理、以案说法,用最直白的语言把法律关系剖析给被告王某听,最终促成16名原告分别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使一度陷于僵持的当事人握手言和。

案件成功调解,当事人感慨颇深,数次感谢,村民对其其克法官的办案效率赞不绝口,连被告王某都夸赞这个法官办事效率高,工作认真负责,为当事人节省了很多时间。

温泉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功夫下在诉前,实现人民司法深入村社,基层矛盾就地化解,减轻当事人诉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供基层经验。


 

 
来源:温泉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