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立案信访
轮台县人民法院:“村里的法庭”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
作者:李泽龙  发布时间:2020-11-18 10:37:59 打印 字号: | |

11月14日,为有效解决申请人安徽和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玉某等20名被申请人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轮台县人民法院干警一行5人来到轮台镇拉帕村公共法律服务室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诉讼程序。

经审判员艾尔肯·吾布力了解,被申请人均为拉帕村本地的年轻人,都曾在安徽和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贷款购买手机,贷款期限分为3—6个月。玉某等20名被申请人在购买手机后因无固定工作或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无力偿还贷款,拖欠贷款时间较长的达2年之久,时间较短的也有2—3个月,申请人安徽和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挽回经济损失,一纸诉状将玉某等20人诉至轮台县人民法院。

查清案件实事后,审判员艾尔肯·吾布力和翻译人员耐心细致的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工作。审判员艾尔肯·吾布力施展审判调解智慧,反复多次调解,向被申请人宣传法律法规,并从诉讼成本等多方面说明了纠纷扩大化带来的后果。最终,双方当事人在审判员、书记员的多番调解下达成共识,玉某、吾某、热某、麦某4人当场支付现金,履行还款义务,另14名被申请人协议在销售完棉花或用工资于11月30日前履行完毕还款义务,双方并签订了协议书。审判员艾尔肯·吾布力在做完调解工作后又苦口婆心的对被申请人做了思想工作,告诫被申请人不要超前消费,更不要从各种消费贷款平台拆东墙补西墙的贷款消费,而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用自己的双手取创造财富。20名被申请人认识到错误,表示今后将勤劳致富,认真学习法律法规。

调解完毕该20件案件后仍未休息,在村公共法律服务室仔细制作、校对完裁定书等法律文书。审判员艾尔肯·吾布力说:“县法院作为拉帕村的后盾单位,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拉帕村的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此次在拉帕村公共法律工作室办理的20件案件,正是考虑到被申请人均在拉帕村,为方便双方当事人和节约诉讼成本,我们亲自上门为群众服务,作为政法干警,我们将持续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低成本的司法服务,努力让每一位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2020年以来,轮台县人民法院通过持续加大力度开展“一村一法官”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工作室、法官工作室的作用,让百姓知法、懂法,并运用学到的法律知识取解决在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纠纷,让这些纠纷解决在社会萌芽阶段,既减少当事人诉累,也节约了司法资源。




 

 
来源:轮台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