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新疆法制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确保执行权力规范运行
作者:古雪丽 刘运琦  发布时间:2020-10-30 11:05:47 打印 字号: | |

本报乌鲁木齐讯(记者 古雪丽 通讯员 刘运琦)10月2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廉政建设、信访工作联席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旨在坚决履行好协助自治区高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职责,推动全面加强高院机关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机关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推进廉政建设是法院捍卫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基本要求,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的重要抓手;要理顺机制、明确分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检视现有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加强请示报告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落实,明确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廉政建设等工作责任主体、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确保推进落实。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明确职责、履行好协助职能,协助党组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对审判执行权力运行的监督,同时充分保障发挥廉政监察员“廉政前哨”作用,确保审判执行权力依法规范运行。相关部门与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要加强沟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规范办理信访工作,健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派驻监督与驻在单位党组监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提升监督质效,切实打造出具有新疆法院特色的监督体系。


 

 
来源: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