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民事审判
聚集经济发展 | 1+N: 岳普湖县法院为农民工讨薪,线上执结1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10 10:39:37 打印 字号: | |

近日

岳普湖县人民法院

通过网络查控、线上释法

快速执结了一起

拖欠185名农民工劳务报酬案

185名农民工

顺利拿到了务工所在公司

拖欠的10.668万元劳务报酬

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案件始末是怎样的?


2020年5月,岳普湖县劳动监察大队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岳普湖县某科技公司涉嫌拖欠185名农名工劳务报酬总计10.668万元,岳普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当日立案并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但该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该行政处理决定。6月20日,岳普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岳普湖县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岳普湖县法院开启绿色通道,快速高效为农民工讨薪,执行干警通过对该科技公司进行网络查控,确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周某,遂依法依据追加周某为被执行人,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后,周某以无钱支付为由,拒不履行付款义务,执行局立即对该科技公司进行了查封,并冻结了该公司和周某的账户,此后,又通过电话告知其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采取的一系列强制措施,经过执行干警多次耐心地释法析理,最终,被执行人周某将案款10.668万元通过转账方式汇入法院执行专户,185名农民工全部领到了劳务报酬,此案顺利执结。

据悉,岳普湖县法院始终把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劳务报酬等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涉民生类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案件的顺利执结打破了以往农民工劳务报酬案件讨薪难、时间长、办理难度大的常态,让群众足不出户便能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和温暖,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来源:高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