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聚焦经济发展 | 1+N:今年以来,哈密市伊州区法院执行到位金额2.03亿元
  发布时间:2020-08-27 11:13:37 打印 字号: | |

今年以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案件网上立案830件,审核通过434件,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实现指尖上立案。日前,伊州区人民法院就通过“云庭审”,审理了沁城乡73户农民小麦受损系列案件,当事方通过线上远程视频连线参加庭审,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指尖上的公平正义。


2020年5月初,沁城乡73户农户购买了一种除草剂,喷洒几天后,陆续发现使用过这种农药的小麦均出现黄苗、停止生长现象。73户农户找到销售商和厂商到麦田一看究竟。虽经多方协商,最终因争议太大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当即与原告联系,前往沁城乡查看小麦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取证,打电话给原、被告分析案情,从情理和法理上做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云庭审”后,被告按时将补偿款打到了法院账户,案件画上圆满句号。

伊州区人民法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主动作为,通过“云庭审”不但节省时间和免去路途奔波,也有效地降低了人民群众的诉讼成本,同时法院采用多元化解纠纷方式审理案件,依法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切实为哈密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伊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姚洪斌

自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我院用好用足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尽最大努力将“不便”转变为不打折扣的“简便”,切实保障当事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以及其他合法权益,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路,充分利用新疆法院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等网络平台,发挥了信息化作用。

截至8月16日,通过“云庭审”开庭273件,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诉讼。在执行过程中,依托信息化平台开展在线执行、线上查控,完成查控案件2500多件,执结案件1730多件,执行到位金额达2.03亿元。




 
来源:哈密法苑
责任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