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练兵动态 | 吐鲁番市两级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专题学习研讨《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8-17 10:38:17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学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工作,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视频方式召开两级法院《民法典》学习研讨会。中院设分会场,各区县法院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两级法院封闭办公的《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专项调研组干警参加学习研讨。

前期,吐鲁番市中院专门成立了由两级法院业务骨干力量组成的《民法典》贯彻实施情况专项调研组,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调研工作落实。调研组根据现行法律规定,结合《民法典》内容和司法实践需求,围绕调研提纲,先行组织一线办案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学习研讨,并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

学习研讨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围绕《民法典》新规定、新变化的理解和适用以及贯彻实施《民法典》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发言。此次研讨为吐鲁番市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营造了良好氛围,为一线办案法官审理好各类民商事案件,提高民事办案质量奠定扎实基础。


 

 
来源: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王菲